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三大计划:建设更加卓越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三大计划:建设更加卓越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4月8日,浙江大学召开创新2030计划项目启动会,发布启动智慧海洋会聚研究计划、精准医学会聚研究计划、超重力场会聚研究计划、新物质创制会聚研究计划,这是浙江大学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科技创新2030重点领域,布局未来会聚型学科发展,启动实施的第三批专项计划。
  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实施创新2030计划,是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解决全球重大挑战问题,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打造交叉创新高地,促进知识大融通下的学科会聚造峰和跨领域融合创新,打造学科-人才-科研互动融合的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学校加快建设更加卓越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浙江大学于2018年9月启动实施创新2030计划,集中优势学科力量,已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与感知、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农业设计育种等领域进行了布局。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创新2030计划积极探索学科交叉会聚新模式,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学科前沿创新和会聚造峰成效初显,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浙江大学2020年48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