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东南大学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东南大学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4月14日,东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左惟强调,东南大学必须要思变求变,以变应变,以变制胜,以变图强。左惟指出,要认清东南大学所处的历史方位,在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基础上,通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追逐第二步目标,规划未来5年、15年、30年,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奠定重要基础。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东南大学新的使命担当就是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一流”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左惟强调,东南大学要获得超常发展,改革是唯一选择,为此要做到“变”“选”“扶”:变是指在规划中要变观念、变目标、变策略、变思路、变政策、变机制、变文化;选是指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学科发展前沿,选定重点项目集中力量建设;扶是指要扶较新、较优、可达成的项目,扶国家急需、国际前沿、新兴交叉、未来布局等方面的项目。同时,规划编制还应做到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突出重点。左惟还从创新与借鉴、全局和局部、继承和发展、改革与稳定、重点与一般、现实与未来、国家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与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国内评价与国际评价等九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几对关系。

——东南大学2020年416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