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6月3日,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召开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副校长宋保维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文科建设,文科前进一小步,学校整体实力将前进一大步,“十四五”期间文科建设应该有所突破,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和调研,学习国家战略部署,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二是发展规划处要发挥好牵头、推动作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协同各部门共同编制好规划;三是规划要凸显改革和创新,着力突破瓶颈制约,补齐发展短板;四是要注重质量和产出,要有相关的政策激励和制度设计,资源配置向文科倾斜。   
副书记陈建有在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文科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用“五大思维”指导确保文科发展规划编制的系统性、协调性和辩证性,确保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鼓励文科学院进行综合改革或专项改革,以改革破解难题,规划布局要谋划好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三是要求相关单位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规划编制,要把握好文科发展的方向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人文社会领域的指导地位,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高度重视协同工作,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尤其是要重视编制好一级学科规划。

——西北工业大学新闻网2020年6月3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