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浙江省将重点支持浙江大学等几所高校建设“世界一流”!

浙江省将重点支持浙江大学等几所高校建设“世界一流”!

 

近期,浙江省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目标是到2025年,将浙江省初步建成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全国领先、特色领域创新具有全球影响力、区域创新体系有力支撑现代化建设的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会议明确,将以一流学科创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支持浙江大学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更好发挥作用,支持西湖大学开展新型省部共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宁波大学等省重点建设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支持各市引进培育一批学科水平国际一流的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在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中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实施“学科登峰”工程,聚焦聚力做强特色学科,大力推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相关学科建设,鼓励省重点建设高校冲刺国家“双一流”或A+学科,不断完善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体系。建立健全高校之间、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学科协同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机制,支持跨校跨院整合提升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开展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改革试点。增加高等教育财政投入,集中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省重点建设高校、特色优势学科等重点项目。以高水平大学为试点,创新高校人才编制管理方式和收入分配制度,因地制宜探索建立高校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引才引智机制,保障高校引进高端和急需人才需求,支持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学科面向全球遴选学术校长、学术院长,探索设立“杰出人才工作室”。

——浙江日报2020年6月30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