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7月20日至24日,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先后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医工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流程实验室、机器人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RAL实验室、EPM实验室等院系,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与学科规划、队伍建设规划、学院规划编制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人才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夏庭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关于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各部门在总结部门“十三五”期间整体发展情况的基础上,主要针对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进行了深入梳理,分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查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提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具体举措,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冯夏庭还与学院(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冯夏庭指出,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高度,以学校总体发展为基本遵循,以全局观念指导谋划和定位学院发展。要坚持特色创新,要站在全国乃至全球竞争视角,面向学科发展趋势和前沿,分析研判发展现状和自身特色,精准定位发展目标和路径,确定标杆,积极探索打破学科壁垒、推动协同合作的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
冯夏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关键之年,也是首轮“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放在支撑学校未来发展战略全局的角度来认识和把握。
冯夏庭表示,学校将坚持大格局、大视野,放眼全球内外,不断凝聚共识,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学科定位,科学制定出可执行、能落地的发展规划,同时学校将逐步破解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体制机制难题,营造更加有利于发展的制度环境,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东北大学2020年727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