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西安交大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和创新港二期科研平台规划研讨会

西安交大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和创新港二期科研平台规划研讨会

   10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下半年科技工作暨“十四五”科技创新和创新港二期科研平台规划研讨会,总结2020年前三季度自然科学科研整体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科创月”后续工作和创新港二期建设等相关事宜,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资源整合配置以及“十四五”科技工作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与谋划。

  副校长王铁军指出学校“十四五”科技规划和创新港二期建设总体思路是坚持“四个面向”,以“四大”为宗旨,做有组织科学研究,建立“一链条两机构三团队”的科技创新体系,支持“从0到1”的基础研究,突出“卡脖子”领域和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为重要的科技中心,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委书记张迈曾强调,西安交大在“十四五”里一定要重视每个人的战略思维建设和战略科学家思维的建设。他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要紧跟国家科技布局,要站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开展重大、长远的大项目,要打造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大平台,要面向解决国家重大问题开展有力的、关键的改革,要形成能够提供宽松自由科研环境的坚强管理体系。

——西安交大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