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划参考» 同济大学“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举行

同济大学“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举行

 

 5月31日,同济大学“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在目标、建设任务、内容和举措上有共通之处,都是为了推动学校主要发展指标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推动同济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把这两项内容合并在一起,既有利于各部门各单位全面了解两项规划相互关联的重要工作,也有助于这两项规划的统筹协同协调推进。他就如何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追求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四是要把规划落到实处。

 “十四五”规划是学校的发展蓝图,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中国特色,瞄准世界一流,构建了“1+9+N”的规划体系,由1个总体规划、9个专项规划和34个学院规划组成,是一个条块结合、相互协作的整体。学校持续深入推进规划体系实施,完善实施机制,加强评估监督,确保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创新性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紧密衔接学校“十四五”规划,围绕深化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以综合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并按照“优势工科引领带动、厚重理科融合推动、特色医科协同驱动、精品文科共享联动、前沿交叉创新互动”的思路,加强基础和交叉,以一流学科为引领,建设10个学科交叉群,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发展,进而带动学校整体学科发展。

 

——同济大学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