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王稼琼检查指导规划、学科、科研、重大专项等工作

王稼琼检查指导规划、学科、科研、重大专项等工作

 

 

说明: C:\Users\ROG\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10184858.jpg

 3月10日上午,校长王稼琼深入规划与学科处、重大办、科技处、社科处走访调研,听取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智能高铁系统前沿科学中心、“双一流”建设重大平台、国家轨道交通安评中心等重大平台申报建设,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单位申报,科研评价改革,国家重大项目培育,新型智库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副校长余祖俊陪同。

说明: C:\Users\ROG\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10184905.jpg

 王稼琼对规划与学科、科研等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目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紧盯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深入了解“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前沿科学中心等重大平台申报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导向与工作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和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研判分析发展形势,深刻理解科技分类评价等政策内涵,推进论文、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改革;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特色,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重大工程、计划和改革举措,加快重大平台、新型智库的建设,积极参与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加强规划调研和预研,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