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电信学院召开“十四五”学院规划和学科规划分析报告会

电信学院召开“十四五”学院规划和学科规划分析报告会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一年,为做好电信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规划各项工作,3月2日电信学院召开“十四五”学院和学科规划网络视频分析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国家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艾渤教授主讲,报告会由周华春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艾渤教授作了信息学科规划发展分析报告。艾渤教授建议按照国家基金委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资助导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提出学科发展目标、战略思路和保障措施,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均衡协调发展。艾渤教授还分析了目前信息领域的热门研究领域方向。报告会后,唐涛院长要求学院各学科和各研究所进一步结合国家需求、瞄准科技前沿,积极谋划,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及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写作组共37人参加了分析报告会。

——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2020年33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