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机电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3月13日下午,在抗“疫”的非常时期,机电学院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责任教授、调研组长、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盛主持。

 

郭盛对《机电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说明,指出编制工作要以确定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发展任务、破解发展难题为指导思想,明确坚持深化改革与巩固提高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坚持定性目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并部署了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确定责任分工及时间安排,以确保高质量编制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学院“十四五”规划。

李建勇院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机电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将进入快速发展、开创教育改革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并对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十四五”规划是我们未来工作和建设的重要依据,全院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重要性;二是分析要准确,通过调查研究、分析总结,对形势走向、政策变化有准确地把握;三是措施要有效,以问题为导向,放眼全局,切实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补强短板;四是规划要充分,立足长远战略目标,全面分析形势,把握机遇,做好规划编制。希望各调研组要通过调研学经验、扩思路、建友情,全院教师要充分挖资源、同思考、共献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与会教师就调研内容、对标高校以及调研组构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下一步学院将充分依据全院教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依托“学科带头人+高校联络人+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调研组,积极开展网络调研和现场调研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2020年314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