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规划与学科处调研电信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

规划与学科处调研电信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

 

  4月23日上午,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李国岫带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调研了电信学院“十三五”规划进展以及“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征求了学院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的建议。电信学院院长唐涛、书记杨晓辉、副院长周华春、闻映红、孙文博,以及学院二级教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并参与研讨。

 

  唐涛院长对规划与学科处深入学院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并结合电信学院发展现状,提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和拟采取的重要举措。周华春副院长介绍了电信学院“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进展。电信学院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成立了学院规划工作的组织机构,组建了调研组、写作组,明确了“十四五”学院规划的进度安排。目前,已经梳理了学院“十三五”主要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各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组织了11场线上专题研讨,初步明确了“十四五”学院规划以及学科规划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十四五”期间学院将重点强化学院内涵建设及学科建设,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各位参会的二级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结合学院和学科发展实际,对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

  李国岫处长充分肯定了电信学院围绕“十四五”学院及学科规划编制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也感谢与会教师们为学校和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的“四个突出、四个强化、四个推进”的指导原则,以及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发展思路、战略举措等的初步思考。同时,希望电信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布局优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