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规划与学科处召开会议安排布置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规划与学科处召开会议安排布置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9月7日下午,规划与学科处李国岫处长主持召开处内会议,安排布置2020年下半年处内重点工作,处内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国岫处长从八个方面对新学期规划与学科处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一是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完成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讨论稿、征求意见稿和审议稿,并开展咨询论证、征求意见、任务指标分解等工作;组织各部处、各学院、相关二级单位完成“十四五”专项规划、学院和学科规划、专题规划的制定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工作。按照教育部部署完成相关总结报告的撰写与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一系列工作,同时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深入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加强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协调、加强责任落实、加强凝练总结,组织开展好学校所有学科的评估材料撰写、汇总与上报工作。
四是切实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和评估工作。系统梳理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与指标完成情况,形成“十三五”规划总结和评估报告。
五是加强“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与资源配置。强化“双一流”建设成效动态监控与评估,修订“学校学科建设绩效评价及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加强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组织实施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出台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六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完成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等工作,发挥好学校、各专门学术委员会以及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院相关学术事务中的作用;加强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制度建设,提升秘书处的服务质量,规范学术治理相关事项的工作流程;继续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按程序做好学术不端事件的认定等工作。
七是大力提升发展战略研究质量。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及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战略研究,继续做好发展战略研究等内部刊物的发布并保证质量;加强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建设,准备组织开展“行业特色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现场评估工作。
八是深入开展部门信息化工作。设计并开发部门的网页;重点设计开发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为学校发展规划与“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李国岫处长强调,2020年下半年规划与学科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而且任务要求很高,时间非常紧迫。他对全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周密计划;二要全员参与、攻坚克难;三要强化责任、确保质量。

此次工作布置会的召开,对更好地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双一流”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