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态(第7期)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态(第7期)

 

学校编制完成“十四五”总体规划初稿

 

规划与学科处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深入开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建设与改革任务、重点工程等主要内容多次组织集中研讨,全面开展规划文本撰写和修改完善等工作,目前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初稿已基本完成。
一是深入落实新要求。规划与学科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总体规划文本撰写过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四个面向’”等最新要求,进一步凝练提升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的相关表述,将最新的精神和指示体现在规划文本中。
二是多次组织集中研讨。规划与学科处利用暑期时间,组织研讨10多次,集中讨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10大方面58项主要建设与改革任务、10大重点工程、规划实施保障等核心内容,并结合最新的政策和精神,反复修改完善,基本撰写完成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初稿。同时,通过政策跟踪、趋势分析、标杆对照等,目前已初步确定了70余项“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和目标预期值。
三是广泛征求部处意见。规划与学科处坚持开门编规划,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就总体规划文本中主要建设与改革任务、重大工程、主要发展指标及目标预期值等重要内容与专项规划牵头单位、部分职能部处反复沟通协商,充分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另外,根据学校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结合学校总体规划初稿以及最新形势与政策,对各专项规划初稿进行修改完善,此项工作也已于九月中旬基本完成。
下一步,规划与学科处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九月份印发的《关于做好直属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相关部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初稿,形成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