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艳副校长主持召开 “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研讨会

高艳副校长主持召开 “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研讨会

  11月17日上午,高艳副校长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研讨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艳首先对“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提出总体要求,要求信息化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要具有前瞻性和可扩展性,要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改革相匹配,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相匹配,以实现信息技术赋能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的总体目标。

  卢苇汇报了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和主要内容,通过对信息化建设现状的详细分析,明确信息化建设坚持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的基本方针,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指导思想,提出信息化建设在加强人才培养、深化科学研究和推进智能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建设与改革任务,并从机制体制、人员队伍和建设经费等方面提出对信息化建设的保障措施。

参会成员对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初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热切期待规划中描绘的发展蓝图,并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对规划内容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与建议,提出消除信息孤岛、优化管理流程、加大线上办公、建立院级信息系统和数据中心的迫切需求。

高艳作总结讲话,表示要充分重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规划编制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确保“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各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坚定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推动信息化从后台走向前台,全面支持和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