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规划与学科处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

规划与学科处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

 

3月2日上午,规划与学科处李国岫处长主持召开处内会议,布置2022年度重点工作,处内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国岫处长主要从六个方面对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要完善规划落实机制,将规划主要任务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或折子工程,坚持规划年报制度。强化规划考核监测,加强部处协同。
二是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改革落实长效机制,加强工作清单台账管理。要适时总结改革成效和经验,及时跟进重点改革任务进展。
三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要不断完善学科建设管理体制,谋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展面向中长期的学校学科布局研究,进一步深化学科创新行动计划研究。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工作。
四是进一步健全学校学术治理体系。要充分发挥学校学术委员会作用,适时推进各学院(国重)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根据程序认真做好学术不端事件认定等工作。
五是积极开展战略研究工作。要提升战略研究质量,围绕学校发展与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不断优化战略研究成果发布体系,改进成果表现形式。加强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建设,提升基地战略咨询水平。
六是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要完善处内网络信息平台,继续推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升数据采集的信息化水平。
对于落实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李国岫处长强调要从基础性、深层性、战略性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政策研究,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开拓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切实保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