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的通知。

 《规划》提到:

 创新基础更加牢固。争取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零的突破”,国家科技创新基地达到 35 个。新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60 个以上、技术创新中心 20 个以上。建设国家级质量标准实验室 10 个,新建国家质检中心 30 个以上,建成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50 个以上、国家标准验证点 50 个以上, 新增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10 个以上,总局科普基地达到 30 个。实施总局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国际化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培养科技领军人才 40 名、青年拔尖人才 60 名、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20 个。

 加强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围绕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发展需求,有计划、有重点地布局建设一批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通过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引导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建立重大科研攻关和应急项目直接委托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承担机制。鼓励省部共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推动地方政府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围绕行业发展和区域创新,组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联盟,发挥 集群优势,开展协同攻关,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重大科研创新,切实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在量子计量、创新疫苗及生物技术产品评价等领域优先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网站2022年3月18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